初次參加日本大型研討會,寫寫新事物和有趣的觀察
先說說什麼是 iOSDC?
iOSDC 顧名思義就是一場圍繞在 iOS 滿滿的技術 Conference,從 8 月 30 日~9 月 2 日整整三日外加 0.5 日的前夜祭,這麼熱血的 Conf. 身為一個 iOS 教徒怎麼能不衝一波呢 😆
自己紹介
- 在台北打拼的台中人
- 三年前從行銷轉程式
- iOS 經歷三年+
- Twitter @tank1005(歡迎 follow
- 家中有貓也有柴 🐱🐻
有興趣的 Talks
| 気になってるトーク
這次從 8/30 晚一路參與到 9/2 結束,Talks 量不是普通的多,所以就先寫下有興趣的 Talks 囉
不過除了前夜祭,另外三天都是四線道同時開始,只能挑出一個有興趣的真的很痛苦啊(咻!影分身之…
8/30 (四) 前夜祭
UI 系
- 從標準 App 學習,HIG 沒有教的 iOS 設計的二三事
【標準アプリから学ぶ、HIGが教えてくれないiOSデザインのこと by Ryo Usami】 - 使用可重複利用的 UI Components 開發 App
【再利用可能なUI Componentsを利用したアプリ開発 by 多和田 侑】 - UI Test 作為工具使用
【ツールとして利用するUIテスト by Kazuya Ueoka】 - 推薦 Playground 驅動開發
【Playground駆動開発のすすめ by rockname】
演算法系
- 透過演算法讓 App 更好
【アルゴリズムを通じてよりよいアプリを by Ray Fix】講者是 RayWenderlich 的 contributor 所以想聽聽~
8/31 (五)
開發技巧系
- 無限 MicroViewController 的小規模 iOS 開發
【MicroViewControllerで無限にスケールするiOS開発 by tarunon】 - 身為 App 開發者,希望了解區塊鏈和分散式 App
【スマホアプリエンジニアだから知ってほしいブロックチェーンと分散型アプリケーション by にわタコ】 - 從編譯器理解 Swift method dispatch
【コンパイラから紐解くSwift method dispatch by 家庭の医学】 - 即使是 iOS App 都可以使用 gRPC-Swift 進行自在的 gPRC 通信
【grpc-swiftを使ってiOSアプリでも快適なgRPC通信を行う by Kyohei Ito】 - 由 Swift 創造者徹底解說 async/await for Swift、理解新的非同步處理的手法
【Swiftの生みの親によるasync/await for Swiftを徹底解説し、新しい非同期処理の手法を理解する by 今城 善矩】
優化系
- Swift 編譯器的最佳化入門 — AllocBoxToStack 篇
【Swift Compilerの最適化入門 — AllocBoxToStack編 by Yusuke Kita】 - 聲明的 UICollectionVIew
【宣言的UICollectionView by ishkawa】 - 逐漸肥大化的 App 啟動路徑整理
【肥大化しがちなアプリの起動経路を整理する by 松館 大輝】 - 使用差異計算演算法高速的 UITableView 繪圖
【差分計算アルゴリズムを用いた高速なUITableView描画 by fumito-ito】
未完.待續